刘涛:扬一技之特长 搏科研之巅峰

2015年,刘涛怀揣着自己的科研梦,加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成为管院市场营销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并始终从事着“脑科学”与“儿童发展与教育认知”等领域的研究。 日前,《科学中国人》(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高层次科普杂志,1993年创刊)第386期“创新之路”版块对其工作与生活进行了深入报道。原来,他的“科研梦”如此广阔,且“硕果累累”的背后,有他别样的“秘诀”。

郭斌:规模化复制无人店,没那么简单

“双11”即将来临,一场零售业的线上线下之战已然打响。而在今年这场“战争”中,又多了一个大众追捧的“新生热门事物”——无人便利店。 前段时间,京东宣布无人便利店将在“双11”期间正式开业;苏宁也表示,“双11”期间苏宁易购将在全国新增4家无人便利店。无人便利店会成为未来零售业的新趋势吗?它真的已成为“风口”了吗?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授郭斌日前撰文对无人便利店成功所需具备的条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方向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认为,规模化复制之前,无人便利店还需经过重重考验。《第一财经》对该文章进行了大篇幅刊载。

浙大管院金珺当选Globelics委员 成四位亚洲委员之一

近日,凭借在创新学术研究上的突出表现,浙大管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金珺副教授成功当选“全球创新学术网络(Globelics)新一届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成为该学术团体来自亚洲的4名委员之一。

浙大管院熊伟获2017国际质量大奖Akao Prize 成首位获奖华人学者

在2017年9月7-8日于日本东京举办的第23届国际质量功能展开研讨会(ISQFD)上,国际质量组织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 (ICQFD)授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熊伟“2017年度国际质量大奖Akao Prize(赤尾奖)”。这是该奖自1996年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华人学者!彰显了中国学者在质量领域的突出成就。

天下欲治计乃治!管院韩洪灵教授荣获“浙大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

他被学生亲切的称为“韩大大”,他的课堂被比作“德云社”,他是管院学生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老师”,也是“缘定浙大”集体婚礼活动中被列为“最想见到的老师”。 他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系副主任韩洪灵教授。7月28日,他被授予第六届“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

周欣悦:The value of nostalgia in a land of upheaval

浙大管院市场营销学系主任周欣悦教授的“金钱研究”,一直以来备受国际学术界关注,还曾获首届“菠萝科学奖”。昨日,国际顶级科学期刊——英国《Nature》杂志对其“脏钱研究”进行了深度报道。该杂志日前还特邀法国著名摄影师Julie Glassberg前来拍摄实验照片。 该研究揭示:纸币也是看脸的!脏钱和干净的钱使用起来,会得到不同的“待遇”。那么,金钱究竟如何影响人性呢?一起走近周教授的金钱心理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