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捐赠个人100万奖金成立浙大昭华创新创业基金

贾生华:浙江房地产勇立潮头的这些年

随着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以及民营经济等的蓬勃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才向蝶变中的浙江汇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浙江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更是吸引了全国人民对浙江的关注。 如果没有改革,就没有浙江的“今天”可言。这其中,浙江多年来勇立潮头的住房制度改革就是“功臣”之一。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致敬住房制度改革,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撰文细数近年来浙江房地产的创新性改革举措,并结合时代发展现状,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提出建议。《每日商报》10月25日A18和A19版对文章进行大篇幅刊载。

刘渊:网络强国战略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转型

“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互联网 ”行动计划。当前网络经济的迅速发展让不少实体经济企业纷纷尝试依托互联网进行转型升级。近日,记者就互联网是否会导致实体经济有“脱实向虚”的风险、网络经济的发展能否威胁实体经济等问题采访了相关学者。受访学者表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既是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客观需要,也是顺应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必然选择。

向松祚:新兴市场得了一种“传染病”

近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暴跌,而美国“趁火打劫”,将土耳其钢铝进口关税提高一倍,更让“浪漫的土耳其”陷入了内忧外患中。这场“里拉危机”将如何收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在接受网易财经采访时表示,土耳其不是孤本,这是几十年所有新兴市场国家的一种“传染病”,它体现了当今国际货币体系内部的不稳定性。

邢以群:2019年医疗健康行业将进入“突破孕育期”

近年来,全社会对医疗健康的热切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无论是政府对相关政策的出台,还是大众对健康的重视、创投界对医疗健康产业的青睐、医疗管理教育的兴起… 2019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将如何发展?作为长期致力于培养医疗管理精英人才的资深学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MBA医疗管理项目主任邢以群预测:2019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将进入“突破孕育期”,整体形势“冷热交加”,呈现出6大发展趋势。

刘起贵:阿里香港上市看资本市场创新

阿里时隔7年的返港上市,再次占据了各大媒体版面与公众舆论的制高点。上一次,是在2012年,阿里巴巴旗下的B2B业务从港交所退市。 在大众热议中,有人称赞阿里“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光荣回家”,也有人不解:已在美股上市的阿里,为何要重返港股上市?阿里曾经的退市给很多港股投资者造成了“巨大伤害”,但为何此次阿里香港股认购依旧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