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服务

周欣悦:为何你难逃李佳琦的“买它”

“没有一个女生能从李佳琦直播间全身而退”,某问答平台上,一位网友如此写到。李佳琦到底有什么魔力,为何消费者总能为他心甘情愿掏腰包? 对此,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主任周欣悦在接受《中国科学报》采访时,从消费心理学的角度揭晓了其中的奥秘。

王宏星:旅游平台推付费会员 培育电子忠诚度

如今,想追剧要买各大视频平台的会员,想免运费或打折要买各大电商平台的会员,想看好书听好书要买各大音频读书平台的会员……付费会员已经渗透至各个生活领域,这股浪潮也推动了旅游领域。去年携程推出“超级会员”,近日宣布提升服务;途牛也于近日上线“途牛黑卡”;刚刚上市的同程艺龙也有周边游plus会员等。 付费会员逐渐被消费者认知和接受,不过也有人问,看书、看视频,包括购物,相比起来更日常,旅游的话,也许一年就那么两次,游客会为之买单吗?

韩洪灵:上市公司高管“自曝家丑”背后

随着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完成,诸多“问题年报”也陆续浮出水面。 在新近披露的2018年报中,*ST赫美、*ST康得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在年报中“自曝家丑”,“直怼”公司年报有问题。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又意味着什么呢? 近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洪灵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就此进行了深入分析。

高尚全:我参与起草的三中全会《决定》

致敬改革开放40年,致敬无往不胜的中国智慧,11月24-25日,由舍得酒与凤凰网财经联合主办的“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该盛典从扶贫典范到大国风采,从乡村教育代表到到生态建设代表,从边疆服务代表到城市服务代表,从科技代表到企业代表,将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领域的10个典范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 其中,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89岁高龄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高尚全被授予致敬四十年“时代学者”,盛典上,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为他颁奖。

四位“管院人”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东方潮,企业家不仅是时代风雨中自强不息的“弄潮儿”,更是引领中国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开拓者。凭着一股水滴石穿的韧劲,他们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不断推动中国社会走向今日繁华。 为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10月24日,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决定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正式发布。

郑刚:杭州独角兽上市浪潮的幕后推手

7月13日上午9点半,中国最大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正式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以下简称“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2051,成为在港上市的又一新经济概念股。 目前,杭州共有20多家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估值总额逾1.2万亿元人民币,数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位居第三。 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以个推、美丽联合、爱财集团、大搜车、微医集团为代表的超10家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将陆续在资本市场迎来“成人礼”,而这背后有一个“幕后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