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三好老师”评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10 来源:品牌公关部 浏览次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自2017年重磅发起“三好老师”评选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且对师生校友们共同选出的好教师、好学者、好员工,进行了隆重表彰与激励,引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

三好老师.jpg

从左至右: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江,2018年第二届“三好老师”(叶欣、孙建平、吴晓波),2017年首届“三好老师”(郭斌、邢以群、李贤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

      在此背景下,浙大管院第三届“三好老师”评选活动之“候选人推荐”现已全面启动! 

      候选人推荐

      117日至111424:00,点击https://www.wjx.top/jq/49341043.aspx,参与推荐。

      评选原则

      “三好老师”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由广大师生推荐,产生“好教师”“好学者”“好员工”各3名。

      随后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在大众投票的基础上,经学院“三好老师”评审委员会评审,且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同意,确定最终人选。

      评选名额

      每年评选“好教师”“好学者”“好员工”各1名;

      若当年度无合适人选,各奖项可空缺。 

      评选范围

      在校工作满5年的浙大管院在职教职员工均可参加评选;

      现任学院领导不参加评选;

      获奖者十年内不参与同奖项的评选。

      评选条件

      好教师

      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模范履行师德规范,在教学活动中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把传授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

      切实关心帮助学生成长,爱生如子,把人才培育作为第一研究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师生普遍认可的“德才双馨”型教师。

      好学者

      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自觉践行求是创新精神,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敢于创新、乐于奉献。

      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踏实求索,解决中国发展实际重大问题,或者研究成果获得国际认可并有较大影响力,或者带领研究团队取得巨大成绩,对所在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关爱学生,用心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而不懈努力。

      好员工

      尊师爱生,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思想,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热情、周到、耐心、诚恳,受到师生的普遍认同。

      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能力过硬,并能结合服务工作特点,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工作成绩较为突出。

      善于在日常工作中持续改进,为学院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内涵发展等作出创新性贡献。

      具有全局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表彰奖励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将对评选出的第三届“三好老师”予以正式、隆重的表彰和宣传,对于遴选为“好教师”“好学者”和“好员工”的老师给予物质或精神奖励,并永久进入浙大管院荣誉榜。

      评选咨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三好老师”评审委员会。咨询电话:李老师,0571-88206858

      本次“候选人推荐”环节结束后,将进入网络投票与学院评审环节。

      在参与“网络投票”的浙大管院在校生和校友中,还将随机选出50名幸运奖获得者,颁发精美纪念品。

 

 

 

文末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