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服务

3天帮扶126家企业 浙大管院以科研助力企业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华中生作为主持人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模式创新的科技咨询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编号:2018YFB1403600)以系列科研成果助力企业战疫情。

28日联合多个单位的多学科团队依托猪八戒网平台研发上线“政策地图”后,华中生教授作为主持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B1403600)近日又依托该平台推出“免见面全在线提供科技创新服务”,并发起“战疫情-共同保护企业生命线”行动,集结10000名专业人才为10万家企业提供“免见面服务”。


3天帮扶126家企业

已助全国多家企业实现“云复工”

据悉,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模式创新的科技咨询服务平台”项目(2018YFB1403600)的支持下,猪八戒网“免见面全在线”为企业提供服务。开放在线工具、减免会员费,发动1万个专业人才在线服务,保护企业生命线;推出企业“免见面”外包服务系统,补贴2800万元为10万家企业提供线上复工扶持,减少经济损失;提供20余项免费服务,百余种服务打折,超亿元扶持资源,助力企业转型线上;支持医疗企业,湖北企业特享优惠,对疫区企业定向帮扶,知识产权、财税、科技咨询标品服务进行超低价供应。

平台截图


自免见面全在线服务全面启动以来,科技咨询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技术等资源聚集优势,在线联动平台科技服务商在线办公,提供涵盖科技咨询、技术转移、检验检测等三百个科技创新服务品类,全方位可持续满足企业创新发展需求。

为方便企业及时享受福利补贴,科技咨询服务平台设立战疫情帮扶专场。免费提供高企培育、政策解读、成果对接、BP指导等服务,同时还可免费对接专家人才、技术创新及投融资等服务。

活动开展不到4天,已为广东、重庆、四川、湖南、江苏、浙江、山东、江西、河南、内蒙、云南等全国各地126家企业,在线为其提供术、知产、政策、专家、投融资、设施共享等科技创新服务。

平台截图


与地方政府联动开展区域帮扶行动

服务中小微企业

为全面打造开放式、市场化的“互联网科技咨询服务平台,在郑州、鹰潭、鄂尔多斯等地的平台公司与当地政府联动,开展区域帮扶计划,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科技创新领域优惠服务和部分免费服务资金补贴400万元。

其中,鄂尔多斯平台公司携手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在疫情期间,针对招商企业全免租金、免物业,实现零成本创业;目前已经赞助36家企业,全部免费指导科技咨询服务,并在线举行4场培训活动,如针对如何全面防范企业无法正常用工、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的法律风险和纠纷,减少企业损失等问题,与鄂尔多斯高新区协同开展《疫情防控时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重点法律风险提示及操作建议》《遭遇新冠重大疫情,企业合同无法正常履行时的紧急法律风险防范》等培训,日在线人数高达2300人,希望能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渡过“新冠”病毒难关。


此外,猪八戒网近日又宣布投入3亿补贴、联合百家地方政府,推出“百城万企帮扶行动”,通过企业调研、在线系列课程培训、免见面在线服务以及相应服务采购补贴增强企业造血能力,提升品牌竞争力。

 

全国召集科技创新服务商

共护企业生命线

在由浙大管院华中生教授作为主持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模式创新的科技咨询服务平台”项目(2018YFB1403600)支持下,猪八戒网发起“战疫情-共同保护企业生命线”行动,集全平台之力,发布服务商招募令,集结10000名专业人才为10万家企业提供“免见面服务”,助力企业在线复工生产减少经济损失。

全国服务商积极响应,猪八戒网2020服务“满意服务”联盟成立当日就有112家服务商自发加入。同时,项目实施单位八戒科技服务在全国发布万名科技服务商招募令,希望广大科技咨询服务商能够加入,共同保护企业生命线。

据悉,自“战疫情-共同保护企业生命线”行动发起以来,已有多家服务商加入,上线各种“免见面服务”,助力延期复工企业组织生产自救。

其中还有不少服务商运用自己专业技能,为阻击疫情做出贡献。比如,重庆服务商于德星设计老板一边带娃一边开工解决雇主LOGO设计外包需求。湖北十堰服务商联讯科技在线复工,18小时搞定“新冠病毒街道网格管理系统”,在黑龙江省富锦市防控一线投入运营。宁夏服务商禹羿动漫在线开工,免费为政府做防疫宣传动画……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需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欢迎更多咨询服务机构加入到这场“保护企业生命线”行动中来。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生教授透露,其主持的项目(2018YFB1403600)接下来还将继续基于“互联网科技咨询服务平台推出系列研究成果,为科学战疫、解决社会现实难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