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提示

正在执行当前操作, 请稍等...

研究所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所介绍

研究所介绍

发布时间:2014-10-31 来源:admin

        

        浙江大学创业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本研究所旨在立足浙江大学,以一种松散的结构形式结合国内外的优秀创业创新学者,共同研究基于中国情景的创业问题,以及紧跟世界创业理论前沿,努力做出具有世界共享性的创业理论研究成果,为中国乃至世界创业创新理论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目标和定位:发表具有世界共享性的创业创新研究论文,用全球化的资源,研究中国的创业问题,为中国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创业方面的理论。通过著名创业创新期刊Special Issue的途径,研究创业创新的热点问题,通过国际学术会议与国际创业创新期刊为中国学者在国际上发挥他们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为国际学者来中国研究创业创新提供平台。通过理论研究为创业创新的实践提供理论支撑。

       主要研究方向:创业理论前沿,创业相关性的创新理论前沿研究,数字创业创新研究,社会创业与包容性创业研究,地区创业创新研究,家族企业创业研究,创业机会研究,创业政策研究等。

      主要工作内容:1、每年办一期英文创业创新期刊的Special Issue, 我中国创业创新研究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创业创新文献库一部分做出贡献。2、持续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业创新学者合作,紧跟创业创新前沿理论研究发展方向和热点问题;3、紧盯国家需求,为国家并为中国企业提供有关的创业管理的理论支撑与政策建议。

浙江大学创业研究所所长:斯晓夫 

顾问 :魏江 吴晓波 Shaker A. Zahra 

行政助理: 刘婉 严雨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