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提示

正在执行当前操作, 请稍等...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正文]新书推荐| 浙大版《创业管理》第二版出版丨IBE双创系列

新书推荐| 浙大版《创业管理》第二版出版丨IBE双创系列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admin

背景介绍: 创业已从最初的乏人问津变为全球现象。如何培养创业人才,成了时下中国最热门的课题之一。实践证明,创业者的素养和能力是可以培养的,在不断创新的教学模式和手段的推进下,通过创业管理理论的系统学习,创业成功率及创业的社会责任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20余年来,浙江大学将先进的国际化创业管理理论和教育模式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一步一个脚印,摸索出了一套独特的创业教育模式。在培养和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已经产生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地上赫赫有名的浙江大学ITP(浙江大学高科技创新创业强化班,创立于1999年)便是其中的典范。2016年,以浙江大学为首,由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参与编写的《创业管理:理论与实践》一书一经推出,就在市场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本书介绍: 《创业管理:理论与实践》一书由一群长期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教授们同心协力编写而成。与以往的创业管理教材不同,本书的各个部分都是围绕“创业机会”这个核心来组织的,强调创业机会的重要性。书中明确指出,如果创业者看不到机会,创业将很难获得成功,这也是形成盲目创业的主要原因。在学习和采用国际先进教材于教学的长期积累中,本书有许多自己的创新和超越。例如,针对基于科技创新的创业及中国步入“新常态”的情景,将“创业法律”和“知识产权”置于创业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对“公司内部创业”“家族创业”“国际创业”“战略创业”“精益创业”“金融创业”“社会创业”等新兴的创业形式及针对性的管理体系做了系统的整理,并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教学模式,成为本书的新亮点。

2020年8月,《创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第二版)》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第二版相比第一版,做了如下更新: 加入了一些全新的章节,如第6章“创业融资与创业投资”和第7章“创业生态系统”。 对部分章节进行了一些调整,将“创业融资与创业投资”的内容放在了“新企业”内容之前,这样有利于读者更好地理解如何形成与发展新企业。 重新撰写了“新企业”这一章,并将第一版中有关“新企业”的两章压缩为一章。 更新了部分案例。

作者简介:

斯晓夫 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创业研究所所长,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斯堡大学商学院创业管理终身教授。在顶级中英文创业管理研究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并担任创业创新顶级学术研究期刊客座主编,以及很多著名管理研究期刊的国际编委等,并具有一定的创业实践经验。

吴晓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现任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剑桥大学“全球化制造与创新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家族企业研究所所长,全国工商联私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发展委员会副会长。

邬爱其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企业战略管理和创业管理研究和教学工作;现任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浙江大学MBA创业管理Track项目主任。

本书能为从事创业教育的教师们提供结构合理又与时俱进的教学手段和依据;能为倾心于创业的学子们带来不仅是科学的创业理论和技能,更重要的是那份深埋于心间“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读者通过对“创业管理”的系统学习,可以修炼出自己“乘风飞扬”的翅膀,创造出引领社会未来发展的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