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提示

正在执行当前操作, 请稍等...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正文]沉重悼念并深切缅怀Mike Wright教授

沉重悼念并深切缅怀Mike Wright教授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admin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著名创业学教授、世界知名学者Mike Wright20191125日在家中因病去世享年67

 

Mike Wright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学者他在帝国大学商学院(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担任创业学教授,之后成为创新与创业学系主任。 此前,他曾是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他是该校最杰出的学者之一,并因其专业成就而获得不乏的赞誉,包括被授予英国科学院(British Academy)和战略管理学会(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院士等令人称颂的荣誉。

 

他以出书率极高而闻名,在学术和专业期刊上发表了40多本书,发表了300多篇论文,涉及的主题包括管理层收购、风险投资、创业等领域

 

他担任过两届《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主编,曾任《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联合主编、《 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当选主编(editor elect和《Academy of Management Perspective主编。

 

除了在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受人尊敬的职位外,他还拥有根特大学(University of Ghent)的名誉博士学位,曾任苏黎世理工学院(ETH Zurich)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的客座教授,以及BVCA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为私募股权行业提供指导和建议。

 

Mike Wright教授生前曾来访浙江大学多次,传授自己的理论观点,与浙大学子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为浙江大学创业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由衷感谢他对浙江大学创业学科前沿理论和实践的指导,并且在此深刻悼念缅怀这位学术巨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