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院庆】管院团队获教育部哲学社科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0

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中,浙江大学共有4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创近十年最好成绩,位居全国第二。其中,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系主任陈俊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新形势下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大问题研究”项目正是四个项目之一。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并称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因此,获得立项既彰显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陈俊教授团队的科研实力,也意味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良好发展态势。

 

陈俊介绍,“新形势下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大问题研究”项目将在研究新形势下全面识别和剖析重大风险的类型、特征和发展趋势,以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的基础上,从宏微观整合的视角,以演化经济学为基础,建构起微观主体发展升级与宏观制度演进的重大错配风险形成机制和基本框架,剖析微观主体改革与创新发展促进风险管理的路径,勾画宏观制度创新促进风险防范的模式,从系统观视角构建风险评价和预警体系,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制度创新和政策设计。